莳语君

大二狗,更新随缘。

[all叶]极限追杀(4)

·在彻底没人理我之前捞一捞

·只能持续两天的日更呵呵

————————————————————

16.

对于很多大型佣兵团来说,用轻行骑长距离行进是基础操作,也是最佳选择。

轻行骑是一种形似马的动物,拥有大宛马的体型和耐力,速度却可以跟豹相比。轻行骑性格温顺,与人亲近,利于驯服,同时又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十分适合行军和作战。

而且,相比较而言,轻行骑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便宜。毕竟在大型佣兵团里少则几百,多则近千,就算核心不过十来人,若全团行进,也是不小的数目。

只是也正因如此,廉价的轻行骑大多时候都会被一些贵族子弟嫌弃。

追求享受的世家公子们通常会选择更加昂贵的寸羚。这是一种由魔物驯化和杂交后得到的品种,类似羚羊,但体型更大,也更健壮,坐两三个人一般不成问题。且由于具有魔物的血统,寸羚拥有缩地成寸的能力。只要血统足够纯正,百里路程也不过几瞬。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坐在一头寸羚上,与他同行的只有一个今天上午刚认识,脸却熟悉得要死的男人。

他觉得他需要思考一下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今天上午,就在他打算带着一队核心精英前往嘉世城之前,一直与他们井水不犯河水的首都军部突然派了一队人来。

如果换做平时,王杰希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和眼前这群人周旋。但是现在,早一秒找到叶秋,说不定就能早一秒让他安全,哪还有时间容军部浪费?王杰希不耐烦地皱眉,刚要开口,却突然在这支秩序井然的队伍中瞥到一张无比熟悉的脸。

“叶秋?”他眉头皱得更紧了,“你怎么在这?”

“王队是要去嘉世城吧。”疑问的句式却用了肯定的语气,叶秋完全没有理会他的问题。他神色淡淡,冷静地打量着资料中所说的微草佣兵团一把手,王杰希。

不是叶秋,王杰希立刻做出了判断,但是冲着这张脸,这人跟叶秋的关系也不浅。毕竟心里还是着急,王杰希反问:“你跟叶秋什么关系?”

眼前的人表情突然变了,上位者的冷漠突然变成了令人心惊的狠厉:“不好意思,我想我兄长的脸应该和我是一样的,所以现在告诉我,你是不是要去嘉世城?”

原来是那家伙的弟弟,除了脸还真是啥都不像。王杰希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态度强硬地回答:“我们确实是要去嘉世城,但这似乎跟叶先生没有任何关系。”

他看到眼前的人闭了闭眼睛,长长地吐出一口气,还是和刚刚一样的冷静自持:“我想王队长可能是有一些误会。”叶秋挥手示意军队后退,自己则平举双手,表示没有任何武器。他向前走了两步,沉声说道:“不知王队是否清楚,叶家掌权军部。我此次前来,是想与王队求一次合作,一起赶到嘉世城去找我不省心的哥哥。王队长意下如何?”

军部?王杰希的瞳孔缩了缩,叶秋那家伙的背景居然这么硬?他终于耐下心来,挂起一个客套的微笑:“当然可以,有军部和叶秋家人的帮忙,一定可以很快找到叶秋。”

这人应该是习惯了跟人客套,王杰希看着也迅速跟他客套上的男人暗忖。毕竟这位是未来的小舅子,把话都说明白后王杰希终于缓和了语气:“不知叶先生是否方便说一下名字呢?”

然后他就看着这人好不容易缓和的脸色霎时间变得阴沉如水,恶狠狠咬着牙的样子像是要把什么人置于齿间咬碎一般,怒意满满地吐出两个字:“叶!修!”

说完名字以后仿佛更加生气了:“首都的城门在三分钟以后打开,麻烦王队准备一下,现在就出发。还有,你们团里的人现在只有你免检。”

话还没说完就转身走了。

留下一脸莫名其妙的王杰希。

什么情况?

他这么讨人厌吗?

这一刻,一向圆滑老成的王杰希,打出生以来头一次产生了自我怀疑

……等等,只有他免检?

17.

兴欣佣兵工会的吧台内,叶修无聊地翘着双腿,玩着没有装烟叶的烟斗。玩了没有两三分钟,就打了个小小的哈欠。

“刚来就困了?”旁边监督工作的陈果看了他一眼。

“没有。”叶修又伸了个懒腰,“就是无聊。”

“一会儿就忙了,”陈果笑了笑:“这两天赶上新区开放,很多哨兵都会趁这个时候来接点任务。”

……原来已经到了这个时候。

叶修清亮的眸子闪了闪,有些恍惚。

“可探索的区域又扩大了吧?”叶修问,“这应该是……第十次了?”

“没错,第十区今晚开放,因为是荒区,所以任务比较多。难度低一些的开荒任务会比较抢手一点。你也算倒霉,第一天工作就遇上忙的时候。”陈果也伸了个懒腰,“我去凑凑热闹,你要是觉得无聊就把君莫笑放出去玩儿一圈,小心别让他受伤。我这工会里可没有散人能用的药。”

叶修的眼神瞬间就亮了:“好嘞老板,您放心,绝对出不了事!”

陈果无语的看了他一眼,摆摆手走了。

叶修沉下心神叫了声精神空间里沉睡的君莫笑:“笑笑啊,在不?”

“你说。”君莫笑回答得很快,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不要叫我笑笑。”

“那可不行,你可是我的崽,必须叫得亲密点。”叶修自顾自地坚持,又喊了两声“笑笑”,这才接着说:“你看今晚出去玩玩怎么样?”

“你和我一起吗?”

君莫笑的语气很平淡,与他心意相通的叶修却能感觉到他有多么的期待和雀跃。毕竟自诞生以来,他便从未见过阳光,更别提与他一起战斗。君莫笑在他的精神空间里睡了十年之久,想要亲近他再正常不过。一听到君莫笑这么问,绕是叶修这种级别的老妖精都差点儿遭不住。

心软得一塌糊涂,叶修却不得不硬下心来说:“晚上不行,我要工作”

“……”君莫笑没有回答,叶修等了一会儿,正要出声安慰,便听到君莫笑委屈地抢先说道:“明明原来你和一叶之秋整天待在一起……”

叶修:“……”莫名觉得tali笑笑在争宠。

“因为我现在要赚钱养笑笑了呀。”叶修下意识像个老父亲一般和颜悦色地哄着自家崽儿,“爸爸……不是我现在不在嘉世了,不赚钱的话,谁来养笑笑呢?”

“只要你活着就可以了。”君莫笑听起来很认真的很,“只要主人活着就不会死,神级量子兽都是这样的。所以你今晚可以出去了吗?”

叶修:“……”

叶修:“可我还要养活我自己啊。”

君莫笑:“……”

忘记了tali老父亲……呸,叶修还需要吃饭。

“好吧。”君莫笑终于点头。他并不任性,甚至不敢任性。被冷落了十年的孩子没有谁敢肆意妄为。他只是稍稍有些不甘心而已。

类似于……凭什么一叶之秋可以和你那么亲近,我就不可以……的,那种不甘心。

“……明天下午再和你一起出去玩可以吗?”正想着,君莫笑却听到了叶修算不上十分温柔,却耐心十足的话。

……还需要什么呢?君莫笑只觉得心里一阵满足,似乎自己等了十年,只为了这一句“一起”。他有些兴奋地点头,语气却依然冷静平淡:“好。”

坐在吧台里的叶修松了口气。

毕竟,冷落了自家崽儿十年的老父亲也害怕孩子闹脾气啊。

不过还好,他的笑笑很懂事,懂事得让他都有些心疼了。

叶修想,等稍微安顿以后,就好好弥补一下君莫笑,专心陪陪他吧。

—TBC—

评论(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