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语君

大二狗,更新随缘。

[all叶]叛徒(5)

·全员黑化,私设如山

·年更选手最后的倔强

——————————————


13.


方锐俯下身子,尽可能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他的手表早就被他摘了下来,没有脉搏作为发射信号的指令,罗辑应该很快就能发现不对。

方锐从口袋里摸索出一个微型的纽扣炸弹,心里暗自腹诽为什么他要做这么直接粗暴还费力不讨好的事。而且还不得不做,要不然,他们家老叶就危险了。

方锐将炸弹粘在墙上,心里为这栋无主的别墅叹一声可惜。

他起身急走几十米,离开了爆炸范围。

“轰——!!!”

爆炸的火光冲天而起。方锐默默地数着时间,三秒钟后,邱非从对面别墅的窗户中出现了极为短暂的一瞬间。

嗯……那好像是卧室的位置吧。

方锐轻轻将别墅倒塌后飞溅弥漫的碎石和尘土拍开,心里不无恶劣地想,到窗边的速度这么快,这孩子是压根儿没硬还是直接萎了?

“方锐!”身后一个故意压低了的声音喊了他一声。方锐心里一惊,条件反射地向来人扔了把淬了毒的小刀。来人敏捷地躲开,在他动手之前说:“是我!”

方锐的心瞬间放回了肚子里:“小唐啊。”他也压低了嗓子,“你吓死我了。”

“罗辑都快急疯了。”唐柔说,“联系不上你也就罢了,为什么连脉搏信号也没了?你干什么了?手表呢?”

方锐耸了耸肩,把手表戴上:“没事儿。就是想看看老叶这里有多少人。”

“怎么样?”

“和我猜的一样,只有邱非一个。”

唐柔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不敢相信吧?我也有点儿。更要命的是你猜怎么着?”方锐的语气轻快得像是在闲聊,偏偏又透着一股浸着血的狠厉,“头天晚上,韩文清,王杰希,喻文州,周泽楷,四个人,却独独缺了邱非。”

他是恨极了叶修。

唐柔的右手已经捏住了眉笔:“畜生。”

“没错,确实是一只噬主的畜生。”方锐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只家养的畜生能让四只野兽跟他合作。”

“想知道原因的话,为什么不亲自去问呢?”

笑容温暖的男人站在阴影之中,不顾两个人惊骇的表情,重复道:“自己去问,不是更快吗?”


14.


——18分34秒。


15.


邱非看到了那幢已经被炸毁的别墅。

“害怕了?也许下一幢就是我们的。”叶修的声音带着悠悠笑意,“小邱非,兴欣的那群小家伙儿是不懂什么叫投鼠忌器的。”

如果无法安然无恙地将人救出来,那么,就算尸骨无存,也断然不能让他落在你们手里。

邱非眯着眼睛看着爆炸造成的滚滚浓烟飘上天空,周围的住户都被这场爆炸吓得不轻,正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惊恐地看着已经变成废墟的别墅。

这是兴欣的态度。

“那好啊。”他轻声说,弯腰把同样受惊不小的叶子抱在怀里,“我很高兴……”

很高兴能跟你死在一起。

他并没有说完这句话。

因为那个曾经只能永远活在叶修记忆里的男人,就那么大大方方地打开房间的门,直白地打断他:“我不同意。”

叶修蓦然瞪大眼睛。

邱非却瞬间扭曲了表情。

“苏、沐、秋!”他一字一顿地说,声音里的血腥气几乎要溢出来,“你果然还活着!”

这个十年如一日占据着叶修的心的男人,果然还活着!

“我当然还活着。我怎么会丢下我们家老叶一个人离开呢?”

“离不离开可不是你说了算。”韩文清站在苏沐秋的身后,沉声说,“我既然能杀你第一次,自然就可以杀你第二次。”

苏沐秋不屑一笑:“你以为我躲不过第二次吗?”

“那如果加上我们,想必你就躲不过了吧?”王杰希出声说道。

明明是众人争夺的焦点却惨遭无视的叶修无辜举手:“不好意思打断一下,谁给我件衣服穿?”

他示意众人稍微顾及一下自己还裸着,身下又带着“重伤”,万一一会儿他们打起来自己连跑都没法跑。

然而没有人理他。

“就算把我当成战利品,也要稍微在意一下战利品的感受吧我说?”叶修不在乎似的笑。

周泽楷最听不得他这么说自己,当即脱下外套走进房间,沉默地抱住了叶修。

苏沐秋饶有兴味地盯着他:“你好像被称作枪王?”

周泽楷点点头,随即开了口:“你也用枪。”

“对。”苏沐秋点头,“你们想怎么打?五对一?”

几个人还没来得及说话,叶修就裹着衣服站了起来:“五对一没意思。”他说,“一对一。”

“你帮我?”苏沐秋问。

“我跟你。”叶修声音冷然。


16.


女孩儿的手指轻轻动了一下。

——14分28秒。


—TBC—

————————————


这里解释一下,大概就是邱非(自以为)被老师抛弃以后黑化变身绿帽侠[bushi],跟老韩他们合作搞了叶修(但是邱非自己没有提刀上阵)。


兴欣宁愿鱼死网破,邱非也不在乎,反而觉得跟老师死在一起也挺好的。


不过这么一想,邱非图的啥呢……?(逻辑已死,这锅我背。)


老韩搞死苏沐秋是私设,后文会解释。


以及苏家兄妹不黑的,沐橙不会出事的。



评论(5)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