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语君

大二狗,更新随缘。

[黄叶]为人师表

·100fo点梗, @清糖冰梨 您的黄叶已到账,请签收
·校园AU,叶老师和他的学生
·我很努力了,但是还是一不小心跑题了emmm

――――――――――――――――

1.

叶修有点头痛地放下手中的笔,看着眼前元气满满的少年,无奈至极。

“小朋友,我到底怎么你了?你说出来我道歉好不好?”

叶修说不清楚现在是个什么心情,只觉得比跟那群老家伙吵一架还累。自从这个小朋友三天前缠上他开始,他就再也没有消停过。食堂,厕所,校园里的小路,叶修不管躲到哪里都会被他找到,后来还被苏沐橙看到了。据沐橙说,这小子是隔壁中文系的,和她是同一级,听说成绩还挺好。

直到那时叶修才明白过来面前的小朋友是谁。黄少天,中文系老师魏琛重点培养的两个爱徒之一。

然后他立刻就去给魏琛发了个QQ,敲诈了整整一个星期的午饭。

“你没有怎么我也不用道歉,”小孩的语速快极了,眼睛也一闪一闪的,“魏老大说你当初是以第一的成绩被录取的,毕业以后留在学校里当老师,全科全能什么都会,所以我一直想来认识认识你可惜魏老大不同意。他还说你超级没有节操的让我没事别靠近你。”

叶修磨了磨牙,魏琛那个老家伙怎么什么都往外说。更何况,论节操谁能碎得过他?看来这一个星期的午饭还是少了,再加一个星期。

这么想着,叶修下意识地露出了一个慈祥的微笑:“小朋友你听话,你都缠……啊不,是找了我三天了,现在人也认识完了,可以走了吗?你看老师这里还有这么多工作,你……”溜溜的赶紧走,千万别回来!

黄少天一脸“我懂”的表情:“老师你放心我不捣乱你做你的我看我的,妥妥的。”

叶修:……嗯???

笑容渐渐扭曲.jpg

叶修此刻真的很想把黄少天人道毁灭。

大不了回头赔魏琛一个学生行吗?

2.

叶修最后敲诈了魏琛一个月的午饭。

理由是他被黄少天盯了一个小时,期间五十分钟不得不接受黄少天的魔音刺耳,因为他没地方去orz。

这也导致了他一个普通的课件做了一个小时连一半都没做完。

而最后黄少天离开还是因为叶修实在受不了了给魏琛发的QQ,让他赶紧把他家孩子带回去不然他就直接上手。吓得魏琛连滚带爬地赶到计算机系的教学楼,生怕黄少天出事。

“小同学,”叶修在黄少天走的时候强自镇定,告诫自己不要露出太明显的欢欣,“在中文系好好学,别没事串系。”

最好一辈子都别过来。

叶修脸上挂着商业的微笑,假得要死。

“放心吧我会好好学习的!”尚且稚嫩的黄少天没听出来叶修的话外音,还高高兴兴地挥了挥手,“老叶我会再来看你的!”

叶修:……

叶修只想跟魏琛商量商量,这么个徒弟就别要了,交到他手里人道毁灭一了百了多好。

没大没小的自来熟。

这是黄少天给叶修的第一印象。

哦,还有话唠。

3.

隔天黄少天又来了。

“你是不是在哪儿撩过他?”食堂的餐桌上,苏沐橙悄悄地看了坐在对面黄少天一眼,跟叶修咬耳朵,“要不他干嘛老是缠着你?我可听说了,平时他才没这么有空。”

“我倒也想,”叶修也无奈了,“这样我就可以解决问题了。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我见都没见过他啊。”见都没见过的人,他也纳闷到底在哪得罪过黄少天。

至于黄少天说的,只是单纯地想认识认识他,呵呵,他才不信。魏琛教出来的人能有什么好东西?

叶修一口咽下嘴里的西兰花,看着对面的黄少天:“同学,你们中文系明天下午好像有活动吧?”

“嗯嗯。”黄少天一边吃饭一边点头,同时嘴上还嫌弃着,“老叶你为什么要来食堂吃饭这么难吃还贵真的不如我们班开的小灶下次你别吃了去我们那吧好不好……”

叶修冷漠地想,他为什么一边吃饭一边说话还不被噎死?

“既然有活动,肯定会很忙吧?你还是赶紧回去准备吧,我就不陪你了。”为人师表,该做的还是要做全套的。叶修想,啊他真是一个好老师。

“嗯嗯,这就是我本来要跟你说的啊老叶。”黄少天立刻来了劲。

叶修突然产生了一股不详的预感。

“我们中文系举办的是联谊会,跟你们计算机系好像也有交叉,同时被联谊的还有体育系、医学系和园林系,你应该知道的。”黄少天笑嘻嘻地看着他,露出了一颗可爱的小虎牙,“老叶,我想请你做我的舞伴!”

叶修:“……”这孩子是不是脑子烧坏了?

一旁的吃瓜沐橙:“……”哇哦,你们基佬都是这么玩的吗?

4.

是的,虽然叶修自诩直男,但是在苏沐橙眼里,叶修就是一个小弯弯。至少,已经祸害得有好多个男人非君不娶了。弯仔码头还是算得上的。

至于还不算太熟的黄少天,你看他忽略了新晋校花苏沐橙转而邀请叶修做他的舞伴,就知道黄少天也是个小弯弯咯。

沐沐女神就是这么果断这么霸气。

5.

最后在叶修无效的抗议下,黄少天的舞伴还是定为了他。

叶修真的很无奈啊:“我比他高两厘米,还是个男的,难不成黄少天甘愿跳女步吗?”

苏沐橙正啃着瓜,拿着手机跟刚认识的好朋友楚云秀分享这件事。闻言她抬头,上下打量了一下叶修,才难以置信地说:“原来你会跳舞吗?”

叶修:“……”哦,对哦,他根本不会跳啊。

“那他找我干什么?我就是个普通宅男的这件事应该很明显吧?”叶修说。

“对啊。”苏沐橙一脸赞同,“不过你已经答应人家了,为人师表,你应该说话算话。”

叶修:“……”他干嘛想不开来当老师。

紧接着苏沐橙又补充了一句:“不过我一直很好奇,现在的联谊会顶多就是吃吃喝喝唱唱歌而已,至少魏琛组织的联谊会肯定不会有什么运动。黄少天干嘛要说让你当他舞伴?”

她眼珠转了转:“难不成,他要带你参加的,不是中文系的联谊?”

叶修呵呵干笑了两声。

谁知道那小子怎么想的。

6.

结果苏沐橙还真的猜错了。

因为这一次中文系真的花了大价钱。

虽说是魏琛发起,虽说是系与系联谊,但实际上是各个系合作,每个系来的人也就那么几个。不像是联谊,更像是把自己系里的帅哥美女大佬拉出来遛遛,卯足了劲显摆。

叶修一身黑色的修身西装,熨烫完美的西装勾勒出了纤细的腰身和笔直的双腿,休闲的款式很好的掩饰了他的散漫,转而修饰成了慵懒和漫不经心的高傲。白天鹅一般优美的脖子上没有系领带,里面贴身的衬衫在苏沐橙的坚持下解开了两颗扣子,露出来精致的深陷下去的锁骨。

这身衣服是叶秋和苏沐橙一起选的。听说他要参加联谊会,叶秋直接在QQ上给苏沐橙发了七八张衣服的照片。选定以后当天下午衣服就到了,还是叶秋的秘书亲自送来的。

叶修现在还记得他去传达室拿衣服的时候小姑娘哀怨的眼神。

也是,上市公司总裁的秘书被当成快递员对待了,能不哀怨吗?

而叶修身边的苏沐橙则是穿着一条淡粉色的连衣裙,外面罩着一件白色的小短褂,脚上踩着一双棕色的小牛皮靴,衬得苏沐橙愈发的娇俏和可爱。两个人站在一起,没有人会否认他们很般配。

――当然,这只是在凡人眼中。

至少,苏沐橙和叶修从未把对方当做过择偶标准。

他们永远都是家人,也只能是家人。

7.

不得不说,叶修和苏沐橙走进中文系特意包下的会客厅的时候,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不只是因为两个人惊艳的扮相,更源于叶修那传奇一般的事迹。当初的叶修以第一的身份被录取,虽然选择了计算机系,却全科全能样样精通,在读四年间拿了四个计算机专业的国家级奖项――听说他是被冯校长花了大价钱留下当老师的的,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讨厌拿自己的作品去讨好合作商,所以一直都是一边教课一边编程。

黄少天匆匆从后台赶来,看到的就是这样和谐而美好的一幕。

当然他自己并不是这么想的。

所以他跑上前,几乎是把自己拍进了那个人的怀里,然后偷偷用手搂住叶修的腰上下其手:“老叶你今天超级超级超级帅不过比我还是差了点我是不是也特别特别帅?”

叶修被他撞得后退两步,也就自然而然地扶住了黄少天。他想他还真是不懂现在这些小年轻了啊,美女就在旁边居然上来扑他?而且他的老腰已经承受不住一个大小伙子这么热情地扑上来了。

不过黄少天今天确实很帅。他刚入学,还是十八岁的少年模样。染着黄色头发笑容灿烂的少年像一枚火热的小太阳。他的衣着同样很休闲。考虑到他欢脱的气质,中文系的老师们都建议他穿得不要太严肃。所以他只是穿着一件亮黄色的卫衣,后面的兜帽在他刚刚跑过来的时候都会一颠一颠的。

看着怀里的少年对他展颜一笑,叶修突然就觉得心脏跳漏了一拍。

……靠,想什么呢?这是你学生,还是个话唠,想谁也不能想他啊。

叶修唾骂自己。

他却不知道抱住他的黄少天满脑子的黄色废料――嗷嗷嗷嗷老叶的腰怎么这么细搂起来好舒服,好像也很合适一手掐住啊,他的腿也好直好细啊要是到时候能缠在腰上……我的天他会不会有腰窝有没有人鱼线啊我的妈呀要流鼻血了……

然后叶修好奇地看着黄少天小朋友的脸一点一点变得爆红。

在一旁被忽视了个彻底的苏沐橙看着黄少天通红的脸颊和死活不愿放下的还在抱着叶修的双手,冷漠地想:行了,这次实锤了,黄少天就是个基佬。

8.

所以半年后叶修被黄少天告白的时候他一点都不惊讶。

反倒是黄少天看着一脸淡定的叶修感到了一丝挫败。

“嗯?你要是奇怪我为什么不惊讶的话,去感谢沐橙好了。她从半年前的联谊会以后就跟我打了个赌,赌你什么时候告白。”叶修后来笑着说。

幽怨地咬着冰激凌的勺子的苏沐橙死死地盯着黄少天:“我赌的是三个月以内,叶修赌的是至少半年。”

她看起来很生气:“你为什么告白告得那么晚?!”

黄少天下意识地认错,他已经充分体验了宁愿得罪叶修也不要得罪苏沐橙这句话的可靠性。可是道完歉,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什么时候告白好像是他的自由吧?

说回现在,面对小了自己四岁的、还是个半大小子的告白者,叶修很淡定:“你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别整天想这些有的没的。”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有高中的时候面对班主任的感觉。

“可是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老叶~你答应我嘛,你不答应我我就天天缠着你告白哦!哎呀你看你现在身边还没有个姑娘,不是基佬就是性冷淡。与其让你变成真的性冷淡还不如让你变成基佬。再说了我有什么不好的嘛,长得好看,年轻健康,成绩又好,个人记录也良好,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不良嗜好……”

“打住打住!”叶修被他念得头都要晕了。他无奈地打断黄少天:“我知道你很好,可是为什么非得是我?”为什么非得是他来承受话唠的嘴炮?

黄少天的脸上奇迹般地浮现出一丝娇羞:“我对你一见钟情。”

叶修:“……”他是个老师,他应该没记错吧?

为人师一场,居然还会有毛头小子对他一见钟情。

还是不成熟啊。

叶修突然想抽烟了。

9.

“所以到最后你们还是在一起了?”苏沐橙听着叶修的复述,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怎么?难道还要我们来一场突破重重阻隔克服替身地位家庭矛盾社会歧视的虐恋情深才能在一起吗?”叶修笑。

“……不是可是你们,”苏沐橙有点反应不过来,“就这么就在一起了?没有玫瑰没有烟花没有烛光晚餐,就是他说了一句‘老叶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然后你就点头了?!”

叶修:“呃……差不多。”差了大概一百多个字,不过也无所谓。

一旁的黄少天的脑袋都要埋到桌子下面去了。之前不觉得,被苏沐橙这么一说他才意识到他的告白有多么草率。

回家以后,叶修笑着看了一眼身后低着头还在迷之低落中无法自拔的年轻的恋人,握紧了他的手:“行了,我都不嫌弃你跟你在一起了,你还在乱想什么啊。”

“老叶……”黄少天闷闷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我的告白真的很糟糕吗?”

“嗯……”叶修作势想了想,“如果你觉得半分钟之内连说一百多个字的自我推销的告白很好的话,那也不算很糟糕。”

黄少天磨了磨牙,不满地一把拽开他的衬衫,一边舔咬着他的耳垂,一边含含糊糊地说:“反正我已经是你的了,你就应该负责。而且你是老师,更应该做好表率。本少爷就是一经售出,概不退货!”

叶修闷闷地笑,转过身去抱住恋人,不要命地撩拨:“我用得舒坦,也没想退货……”

他的尾音消失在两个人粘在一起的嘴角。黄少天看着比他年长的恋人被情欲烧红的脸颊,满足地想:当然不会退货,买家和卖家兼货物都满意,自然是要过一辈子的。

叶修又怎会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纤细的胳膊搂住黄少天的脖子的时候,叶修吻了吻黄少天的耳后,成功把恋人撩拨得更加沉不住气。

他只想笑,不仅仅是恶作剧的成功,更重要的是,他身上的这个男人,永远都会是他的。

他们会一直幸福下去。

评论(6)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