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语君

大二狗,更新随缘。

[all叶]极限追杀(2)

·开学前的最后一更
·开学以后可能就是季更了
·现在是198fo,提前点一下200fo的梗吧


8.

叶修是被饿醒的。

之前嘉世的人拿苏沐橙威胁他,无奈之下,叶修只能接受被剥离量子兽的要求。

可是嘉世的人似乎真的太忌惮他了。为了防止叶修召唤出一叶之秋逃走,他们给他打了精神麻痹的药物,还饿了他整整三天。这三天里,除了水,再没有任何东西进过叶修的嘴。

要不是他还有一只量子兽,不存在精神力受损的问题,而一叶之秋又把身上大部分能量留给了他,叶修绝对无法从嘉世逃走。

“你醒了?”正当叶修打算下床找点吃的时,门突然被打开了。一个陌生的女人走进来,身后的量子兽手里端着一碗粥和一碟小菜。

见叶修要下床,女人连忙上前阻止:“别动别动!你受了很严重的伤,不能下床!你肚子饿了没有?我买了些清粥小菜,吃一点吧?”说着,女人接过量子兽的手中的饭菜打算喂给他。

“我自己来。”叶修用没受伤的胳膊撑起身体,拒绝道。

女人也没有生气,毕竟两个人素不相识,叶修会拒绝她很正常。她让量子兽拿了张小桌放在床上,把食物放下,自我介绍道:“我是陈果,这家佣兵公会的老板,是个哨兵。”她指了指安静地站在一旁的量子兽:“这是我的量子兽,叫逐烟霞,你应该能看见吧?”

叶修点头:“能。”对方的量子兽和沐橙的是同一品种,他想忽略都难。

“看你伤得那么重,也是个佣兵吧?对了,你叫什么?”

咽下口中的食物,叶修淡淡地回答:“我是叶修,曾经是佣兵。”

“曾经……?”陈果不解。

叶修笑了一下:“我是个向导。”

“哦……”陈果点了点头。

“什么?!”

陈果跳起来,顿感头疼:“你是向导?!”

9.

叶修不明白陈果为什么反应这么大。

事实上,如果他是以向导的身份在嘉世呆了十年的话,他会理解陈果此刻的心情的。

毕竟在世人眼里,向导身体虚弱,只有精神力异于常人的优秀。而一旦向导受了重伤,连向导身边的哨兵都会受到歧视的。因为这也证明了哨兵的能力太低,没有本事保护向导。

更要命的是,哨兵和向导受同样的伤,用的却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药。

哨兵的体质并不是向导比得上的,不管向导们怎么不甘心,这就是事实,也是所有人的既有概念。所以哨兵可以用见效快对身体负荷却大的药,而向导只能用更加温和的药物。

不巧,由于叶修的伤实在不像一个向导会受的伤,陈果给他用的药是哨兵专用的。

而且她开的是佣兵公会,大部分来接任务的都是佣兵,偶尔出现的向导也会被保护得全须全尾。这也就造成了,偌大的一个兴欣佣兵公会,连个向导专用药都没有。

不过谁也没想到叶修会是一个比哨兵还强的向导,都以对待强者的态度对他,而叶修也从来没有把自己摆在需要保护的角色的位置上过,自然忽略了这一点。

陈果心里紧张,表情也变得小心翼翼:“你有没有觉得难受?伤口疼吗?会不会觉得头痛?有没有想吐的感觉?觉得热吗?”

叶修不明所以:“还好,不难受。”

陈果不信,反复追问几次,问得叶修简直要现场表演一个三百六十度托马斯全旋以证明了,她这才放心地拍着胸脯松了口气:“吓死我了,你要是因为药物死在我这里,我罪过可就大了。”

叶修:“……”啊?你到底给我用的什么药?说清楚好不好?你这样很吓人啊。

“没事没事!”陈果摆摆手,一脸劫后余生的庆幸,“就是没想到你是个向导,吓了我一跳。”

叶修觉得有些奇怪,但是也没有多想。

“老板,你这公会还要人吗?”叶修放下碗,问道。

“嗯,差个通宵的招待。”陈果下意识点头,“你不会是想来吧?!”她大惊。

叶修点头。

陈果头有点疼,她看着叶修,心想这个向导怎么就不能有点向导的样子呢?

乖乖当个易碎的小天使被捧在手心不好吗?

10.

“队长,刚刚接到消息,一叶之秋已经被孙翔继承了……”嘉世城外,黄色头发的青年一反常态地话少。已经没有心情和时间再说长篇大论了,谁知道那个人现在在哪,谁知道他受的伤有多严重,谁知道……

他现在是不是还活着。

喻文州心脏一紧,瞬间的窒息感和无力感几乎要把他压垮。他如何能接受失去那个人,就像那个人又如何能接受失去一叶之秋……

身着黑衣的男人拿着寒光闪烁的战矛在战场上冷酷地收割魔物的性命,残忍却华丽,那一幕,是多少人深深迷恋的画面。

“队长,我们……”黄少天咬牙,几乎把这句话吼出来,“我申请进入嘉世城搜索!”

喻文州握了握拳:“进城。”

只能进城。

“我已经跟其他队长联系过了,轮回已经进城,霸图正在嘉世城周边搜索,微草还在赶来的路上,听说得到了叶秋家人的消息。”喻文州一边说,一边穿上宽大的袍子,打算扮成流浪的佣兵。

“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进城以后是先联系轮回还是各找各的?该死……等找到叶秋一定要让他天天带着通讯器……”黄少天气闷。要是这时候有个通讯器,何愁找不到他。

“少天,冷静点。”喻文州看了他一眼,虽然理解,却还是出言劝道,“你应该明白的,就算叶秋真的有通讯器,这个时候也早就被嘉世拿去了。”

“我就是因为知道!”还像少年般欢脱的男人此刻一脸烦躁,像是一只被抢走食物的小狮子,就算看起来天真,可毕竟还是食肉动物,“可是我真的冷静不下来!”

“让徐景熙给你疏导一下精神网。”喻文州冷静地下达命令,声音沉稳而有力,但只有他知道他的心脏已经被恐惧紧紧地箍住,“蓝雨全员,关闭通讯器,绝对不能让嘉世知道我们进了城。”

“是!”

10.

蓝雨在进城不久,就遇上了轮回的吕泊远。

“队长和副队长去了城东。”吕泊远说,“让我们在这附近找一找,尤其要注意暗街小巷。”

“有发现了吗?”黄少天急切地问。

吕泊远有些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似乎没想到黄少天竟然没有话唠:“没有,不过听副队说在嘉世附近的小巷子里闻到了一丝血腥味,怀疑是叶秋前辈,现在正在一家一家地搜查附近的旅馆。”

……松开了。

喻文州呼了口气。

心脏上的禁锢被松开了。

能找到就好,哪怕再小的希望。

这一刻,喻文州无比希望周泽楷和江波涛能带回叶秋。

11.

“我说,你真的要做招待吗?你接触到的可是哨兵啊,一个向导,晚上,应对那么多哨兵,太危险了吧……”

兴欣佣兵公会的休息室里,陈果还在劝着叶修。

“老板娘,我说过了,我是向导没错,但我也是个佣兵啊,加入过佣兵团的那种。”叶修无奈地说。

陈果不以为意:“那又怎样?”

“我能力很强,不怕哨兵的,而且还可以免费为他们提供精神疏导,多好啊。”

说得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陈果顺着他的话想了想,突然一愣:“不对!差点被你糊弄过去!”

她站起身,叶修看着她双手掐腰的样子突然想到了“女土匪”三个字。索性陈果不知道,要是知道管他是不是向导,直接叉出去!

“你的量子兽呢?”陈果问,“叫他出来,我看看是什么品种。”

如果是纯种的治疗牧师,那说什么也不能录用。

“干什么呀……”叶修苦笑,随手唤出了君莫笑。

绕是陈果这么些年见多识广,看到一身花花绿绿的君莫笑也是一愣:“这……什么品种?变异体?”

“他叫君莫笑,”叶修安抚了一下有些紧张的量子兽,“你可以认为他的品种是散人,目前只有这一只。”

哦,散人……

散人?!

陈果再次跳起来,觉得这事有些不妥。

上千年也没出现过一只、只活在传说和人们的想象中的散人,就这样活生生地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他的主人,还是个向导。

而那不着调的主人,还想在一个佣兵公会里做夜班招待。

陈果想,她到底是要开心见到散人,无奈叶修的不懂状况,还是纠结是否录用,亦或是发愁请他要花多少钱呢?

叶修看着陷入纠结的陈果,心里也在暗暗发愁。老板显然还是有点不乐意啊,怎么办?真的要他表演三百六十度托马斯全旋吗?

评论(5)

热度(120)